2024 Abcam TW Tech Talk Poster A3 v2

課程名稱

探索免疫腫瘤學與免疫組織化學-工具與排疑技巧

時間:113年03月20日 10:00-12:00

地點:第一教學大樓 B1演藝廳

報名網址  

https://go.myabcam.com/JACBStechtalk2024

免疫腫瘤學已通過利用人體自身的免疫系統來對抗癌症,徹底改變了癌症治療。

免疫檢查點抑制劑 (ICI) 如 pembrolizumab 和 nivolumab,通過阻斷抑制信號來增強抗腫瘤免疫反應。

確定每位患有特定癌症的患者適合的免疫療法至關重要,因為對特定治療方案的反應可能有很大差異。

免疫組織化學 (IHC) 是一種強大的診斷工具,可用於測量特定生物標誌物,並幫助預測患者對免疫療法的反應。

這有助於將患者分為不同治療組,以協助制定臨床治療方案決策。

本技術講座將涵蓋癌症免疫週期,以及 IHC 在免疫療法中的重要性。

我們將分享一些針對常見 IHC 問題的優化和排疑技巧,並介紹 Abcam 提供的各種 IHC工具,

幫助研究人員高效地獲得高質量的結果。

演講主題

‒ 免疫腫瘤學和免疫檢查點抑制劑

Immuno-oncology and immune checkpoint inhibitors

‒ 免疫組織化學作為預測癌症免疫療法治療反應的工具

IHC as a tool for predicting therapeutic responses in cancer immunotherapy

‒ 討論在進行免疫組織化學中遇到的當前挑戰以及克服這些挑戰的潛在方法

Discussion on current challenges in performing IHC and potential approaches to overcome this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完全免費,採線上報名方式。

2.  基於呼吸道傳染病盛行,請全程配戴口罩並禁止飲食(飲用水除外)。

儀器/課程諮詢

管理人員:洪志昌分機:2370#25

研資組組長:許雅玲  分機:2136#26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