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 Studio (DS)  108年6月1日 正式上線


Discovery Studio是BIOVIA公司針對生命科學領域所開發,一個功能強大的研究平臺,整合了廣泛的資訊學、分子模型建造和模擬工具,

應用於蛋白質體、標靶藥物開發過程與研究,為科學家提供易用的蛋白質序列比對、優化、結構藥物設計工具。

通過高品質的圖形、多年驗證的技術集成的使用環境,DS 將實驗資料的保存、管理與專業水準的建模、模擬工具整合為一,為研究隊伍的合作與資訊提供共用平臺。

軟體特色及應用

Discovery Studio 是一套多功能之演算預測軟體。可應用於大小分子或藥品的設計。主要功能包括:

1.    比較蛋白質間之序列,根據序列的相似程度,推測蛋白質之功能。

2.    建構和修改核酸、胜肽及蛋白質之結構,計算分子表面之靜電力場和溶媒能。

3.    根據同源蛋白質之 3D 結構,快速地進行目標蛋白質結構之建模。

4.    藉由同源蛋白之序列與結構訊息,了解目標蛋白質之功能與分類,並進行物種演化之分析。

5.    利用蛋白質結構資訊,設計新藥物或改造老藥物之結構,篩選出具有潛力之藥物。

6.    可將小藥物分子與受體的活性口袋進行對接,了解對接位向。可進行藥物結合可能性之高速篩選。

7.     預測小藥物分子的吸收、分佈、代謝、排泄及潛在毒性。

8.     預測蛋白和蛋白結合位向

 

歡迎有興趣之校內教師/研究人員踴躍使用

線上學習 https://reurl.cc/vAVLo                    預約系統 https://reurl.cc/Qxza9

Go to top